兔兔坦坦

【云次方/龙嘎】拼桌恋人(下)

看到泪目 太太太好了QAQ

茧:

填坑ing。。。我得连着填几天的坑_(:з」∠)_


茧,好惨一女的




一句话简介:阿云嘎在十几岁的时候,见到了一位来和自己拼桌的白发老人,让他没想到的是,这位老人,竟然说自己是阿云嘎的恋人


原梗取自于《世界奇妙物语之拼桌恋人》,不看剧不影响观看本文,但原剧很温暖很美好,推荐大家有机会看看~




预警:


ooc,行文没有逻辑,只顾自己爽


梗不是我的,人物也不是我的,我只拥有卑微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拼桌恋人






每一天和老人的相遇都像一个被精心包装的礼物,你光是看着就能感受到美好。而当你亲自拆开礼物的时候,当你满怀快乐,心怀想象,去真正拥有这份礼物的时候,你的世界会变得前所未有的精彩。这份精彩也感染了阿云嘎,让他快乐,让他笑,他第一次感受到原来春天真的是温暖的,街边抽出新芽的树木真的是美丽的,生活真的是有希望的。


周围的人也都惊讶于阿云嘎的改变,但每每问起,阿云嘎永远都只是摇着头,说这是秘密。


 


“秘密。”老人点了点头,“说的不错,我和你的相遇确实是个秘密。”


“说起来,时空交错这种事,真的存在吗。”阿云嘎心中全是好奇,“为什么会刚好发生在这里呢?”


“事实上……这只是未来的一项技术,可以让病重的老人在临死前看几眼自己过去的伴侣。”老人淡淡的笑了,“花费高昂,但我依旧支付了,然后把地点选在了你经常来的这家粉店。”


“这么说,你病重了?”


“毕竟我事实上已经八十多岁了。”老人的眼角因为笑意和年龄而堆满了皱纹,“能像这样坐着和你说话,已经很了不起了。”


“那我呢?我是说未来的我,没有陪着你吗?”阿云嘎的心一紧,他突然担忧起来。


 


老人点了点头,证实了这份担忧。


 


“这样的啊……”阿云嘎微微低下头,然后笑了,“这样挺好,我肯定承受不了你在我面前死去。”


“恩,我知道你没法承受,所以我来承受。”老人握住了阿云嘎的手,“你去世的时候,很安详,没什么苦痛。”


“真好啊,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就太好了。”阿云嘎的手指微微颤了颤,他感受到了和老人相接触的皮肤那儿,传来的温暖。


 


“换个话题吧,说些开心的!”阿云嘎努力使自己看起来快乐,“你是怎么样向我求婚的呢?”


“这个嘛……”


“等一下,还是不要说了!”阿云嘎捂住了自己的嘴,只露出一双弯弯的眼睛。


“恩,说出来就没有惊喜了。”老人戳了一下阿云嘎的额头,“我只能说,我向你求婚的时候,紧张得受不了,感觉这辈子都没这么紧张过。”


“这样的吗?”


“真的,我当时心跳快到痛。”老人的语气变得很温柔,他看着阿云嘎,用着看向深爱之人的眼神,“你点头的那一刻,我才觉得生命就此完整了。”


 


“那天的天气如何,也和今天一样好吗?”阿云嘎的心跳也加快了,他的无名指莫名泛起一股疼痛,好像有什么金属环套在上面,挤压着他的皮肤。


“很好哦,那天的天气。”老人看向窗外,金色的阳光透过牛肉粉店的窗子,洒进来,照在他们身上,带着懒懒散散的暖意,“那天的太阳很好,云很少,你当时穿的也单薄,风把你的衣服吹得鼓鼓囊囊的。你回头的时候,背着光,我还以为我看到了天使。”


“不对,或许你就是天使也说不定。”老人的眼圈红了,“我因为娶走了天使而受到了上帝的苛责。”


 


阿云嘎说不出话了,他感受到老人的悲痛,他无法想象对方失去自己,失去爱人的时候,心会怎样的痛。阿云嘎曾觉得自己的人生已经是苦痛的堆积和叠加了,但那时候的老人,感受到的痛,应该比这些还要多得多。


“对不起。”老人深深换出一口气,“明明说了要讲些快乐的事的。”


“没关系的。”阿云嘎回握住老人的手,“没关系的。”


 


“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似乎总是快乐的。”老人抿了抿嘴唇,“不管处在怎样的环境里,都是快乐的。”


“那我们不会吵架吗?”


“吵,怎么不吵?”老人又笑了,“我们经常吵架,但从来没打过彼此。”


“我居然会和你吵架……”阿云嘎的脸红了,“我以为自己不会吵架的。”


“确实,一般来讲你的脾气总是过分得好,我说什么都依着我。”老人的眼睛温润而明亮,像一汪清澈的泉水,映照出阿云嘎的身影,“除了对待你的梦想。”


 


“我的梦想?”


“对,你的,也是我的梦想。”老人的目光迷离起来,似乎开始回忆过去的事情,“我们总是为了这个梦想而争吵,谁都不服谁,但我们也总能找到折中的办法。”


“我……我居然也有梦想……”阿云嘎喃喃,“我现在就……想唱歌,想学琴,想赚钱给大哥治病,想买一套房子,这些,能算梦想吗?”


“能,怎么不能。”老人点了点头,“这当然能算梦想。但我说的,比这些都要了不起,都要深刻,它会成为你的血肉,你的灵魂,你为之拼搏并甘之如饴的东西。”


“我居然,会拥有这样的梦想……那我实现了吗?”阿云嘎眨了眨眼睛,“我实现我的梦想了吗?”


“实现了哦,我们一起。”老人微微仰起头,眼眶在阳光的照射下微微泛出金色的光,“我们拼尽我们的所有,去追随这个梦想。”


 


多了不起啊!这有多了不起!阿云嘎不敢想,他居然也能成为这么了不起的人。


“不曾犹豫,不曾后悔吗?”阿云嘎急切地问,“我会想过要放弃吗?”


“不会的。”老人坚定地点了一下头,“你要相信自己,你承载着苦痛,却从未放弃希望。”


“因为有你?”


“因为有我,以及其他所有,和我们一样追梦的人。”


 


和我们一样……阿云嘎的舌尖跳跃过这几个字,他想到了目前孤零零的自己,没有几个朋友,更别说知己。这样的他,居然也能收获友谊,收获祝福吗?


“我……我会有很多朋友吗?”阿云嘎问,“将来,会有人喜欢我吗?”


“会的,你会有很多很多朋友,会拥有很多很多的爱。”老人微微前倾身体,给了阿云嘎一个拥抱,“你会被爱意所包裹,你会学会撒娇,学会依赖,学会分担。”


“真的吗,你没有骗我?”阿云嘎把头埋在老人的颈窝处,“我汉语不好,也不会说话,也不怎么会笑,他们都避着我。”


“我怎么会骗你,这都是真的。”老人摸了摸阿云嘎的头,带着薄茧的手指轻轻抚摸过阿云嘎的后颈和肩膀,“因为你人品好,所以大家都喜欢你。”


 


阿云嘎笑了一声,他点了点头,将自己被硬壳包裹住的柔软的心暴露出来。


“谢谢,谢谢你和我说这些。”阿云嘎擦了擦眼角的泪水。


“不,应该是我谢谢你。”老人放开了阿云嘎,然后深深看进了他的眼里,“谢谢你和我相遇。”


 


这天晚上,阿云嘎又没睡着,他翻来覆去都是老人的模样。老人的头发花白一片,脸上堆积着皱纹和生命的沧桑,唯有那双眼睛,那双漂亮的,玻璃珠一样的眼睛,仍旧散发着属于年轻的光。阿云嘎翻了个身,他觉得自己从中看出了很多说不出来的情绪。现在的他还太年轻,太小,尚不能理解这些情绪,但终有一天,终有一天他会知晓,然后并肩走在老人的身边。


 


第二天,阿云嘎再次走进牛肉粉店,再次经历场景转换,但,和前面都不一样的是,这次的阿云嘎,仍旧孤身一人,老人并没有坐在自己的对面。


“你好。”服务员走了过来,递过一封信,“这是之前经常与您拼桌的老人委托我交给您的。”


 


阿云嘎接过信,他的手指颤抖起来,他觉得自己明白了什么。


 


拆开信封,里面的字迹稍稍有些潦草,但韧劲十足。拥有这样字体的老人,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位张扬潇洒,无所畏惧,敢闯敢拍的旅人吧,阿云嘎想着,浏览起信的内容。


 


亲爱的阿云嘎,我的妻子,我的恋人:


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一定已经不在人世了。但无需担心,我和你一样,走得非常平静,无所牵挂。说实话,能和你像这样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相见,已经是莫大的幸运和幸福了。我时常想起我们在一起时,你的笑容,你的拥抱,你的亲吻。阳光在你的发间跳舞,而你就在我的心上跳舞。


我也想过,这样贸然和你相见,是否过分唐突,是否会让现在的你感到紧张和害怕。但我仍旧来了,果不出我所料,现在的你是那样的瘦弱,嘴角似乎永远都抬不起来,眼睛里全是冰冷和生疏。于是我知道我来对了,我希望自己能鼓励这个还没和我相遇,还处在人生低谷期的你。我希望自己能告诉你,你的人生会变得非常幸福,你会拥有许许多多的爱和善意,你会变得快乐。


不要为我难过,我的人生虽然已经结束了,但你的人生还将持续好多好多年,而年轻的我,也还在等你。


最后,祝幸福,祝健康,祝永远快乐。


 


你的拼桌老人,你的丈夫,你的恋人。


 


 


阿云嘎放下了信,任由自己的眼泪打湿手中的纸张,他仰起头,喉头一动一动地颤抖。


 


几个月后,阿云嘎收到了北京舞蹈学院的录取通知书,拎着一个有些旧的行李箱,站在了校门口。他终于还是考上了,经过无数的努力和拼搏,走到了这里。阿云嘎抬起头,九月的北京正是阳光高照,刺目的阳光让阿云嘎有些睁不开眼,他摇了摇头,拎着箱子,往寝室的方向走。


 


阿云嘎很紧张,他知道自己并不擅长和别人相处,万一舍友们都讨厌他该怎么办?阿云嘎心里全是不安,他站在寝室门前,连续做了好几个深呼吸,然后,打开了寝室的门。


里面已经有人了,是个个子很高的男生,听到门口的动静后,转过身来。


 


风从敞开的窗子里闯了进来,吹得窗帘鼓鼓囊囊,呼哧呼哧地响,阿云嘎看见他的新舍友,对方背着光,面容看不真切,只有那双眼睛,那双漂亮的眼睛,那双玻璃珠子一般的眼睛,是如此的透亮和清晰。


 


“你好,我叫郑云龙,来自山东青岛。”男生笑了,伸出手来要和阿云嘎相握。


 


阿云嘎的心脏扑通扑通,跳得飞快,他咽了一下口水,小心翼翼,而满怀希望地伸出手,让两个人的手指贴着彼此。


 


“你好,我叫阿云嘎。”阿云嘎快乐地说,“来自内蒙!”



评论

热度(158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