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兔坦坦

关于全职电视剧选角及抄袭问题的看法(第二弹)

寂海无风(开学淡圈,过年见):

 
  第一弹链接:https://qingtanjifeng.lofter.com/post/1d5cff8b_10e417b8


  俗话说演员有自我修养。对于演员来说,他们的自我修养就是演好自己手里的剧本,让更多的粉丝喜欢,赚更多的钱和人气。不论是好是坏的评价,都是在给他们的星途铺路。
  试想,一个演员会全是负面的评论吗?不会,再被公众讨厌的演员,还是有人喜欢的。也有出现被喷的很厉害的演员还接了很多戏。
  娱乐圈对于演员的风评,只会选取大多数的因素。(好评多或者差评多)
  
  演员要的是关注度,关注越多就越可能被公司所接的电视剧制片方择选。
  全职的电视剧大势已定,演员的选择我们先抛开长相来看,头几个谁不是最近风头正盛,关注度很高的演员。全职的电视剧已经属于商业的范畴,有独立的版权。


  可能很多人会说,这个演员不好,那个演员不好,我觉得应该换另外一个演员。事实上,你可以想想你喜欢的那个演员为什么不能接这部剧?
  一是这个演员没有高的关注度,因此会造成这部剧的点击率不高等等,造成利益上的损失。二是这个电视剧是别的公司抢到的资源。
  
    不过,可能更多的人,压根不想影视化。
(我就是(っ ̯ -。))


  事情摆在面前,已经决定好的事不容易再发生变革了。我们也不用再纠结影视化这个问题了,因为它已经决定了,没办法改变了。不喜欢,讨厌,不看就好了嘛?╮(。❛ᴗ❛。)╭
  
  全职电视剧的选角已经脱离了原本小说的理念,它掺杂了提高点击率,推荧幕cp,获得更多热度拖动产业链其他环节的发展,最终目的是赚更多的钱。……还有很多方面不再挪列。
  要是不喜欢这个角色我们不看他演的就是了。


(就像从前的盗墓笔记季播剧,反正我是一集也没有看过,就因为里面有女主,还不合适。虽然我知道张起灵是三叔亲自选的,但我接受不了“上交国家”,所以就没有看。)
  
  转黑比转路人的多,大量的负面消息,反而很容易造成…越黑越让演员把你的喜欢的小说改剧给演完。
  
  相信一点,就算不改成电视剧改成网剧,喷的会变成是演员的颜值,并不是剧情。至于喷的人是谁,反正总有那么些人。
  而且,大家自己心目中有自己喜欢的人物的样子,总会有人觉得违和不习惯。
  (PS:有人听见风声是这些演员演就立马崩溃→_→比如我就是)
  


  
下面不是全职的方面,可以叉掉,想看的可以继续看下。
  
  
  关于小说抄袭的问题:
  
  有没有发现,最近被抄的很多都是耽美小说。
  
  这是必然的,很多人抄耽美小说是因为它有本身的缺陷,就是上不了公众台面。(这里指的是大众审美)


  传统观念根深蒂固,很大部分人不会支持耽美小说改的电视剧(关键是连这种电视剧都不会有)


  为什么国家把同性恋给纳入不正常的婚姻观,这个已经上升到国家后备资源的方面了。
  举个例子,俄罗斯为什么严禁同性恋,因为他们国家人少,还整体负增长。劳动力资源都不够用,怎么可能让两个没有后代的人在一起,还要国家养,这是不划算的。
  
  全职也被抄过,不过抄的人还有自知之明。
  
  全职不是耽美小说,也没有感情线,所以不大会被言情小说作者抄袭。
 
  试想全职要是在没有动画化,没有电视剧化之前被抄袭,并且这个作者像4s的作者一样不要脸,但能肯定的是,会发生的不会改变。
 
  因为全职的粉丝很多。
  
  那单单一部小说粉丝不多的,知名度不高的怎么办?
  
  实际上,很多被抄的耽美小说,因为无法进入大众的视野,因此被抄袭。并且没有多余的钱来告上法庭。


  一个小说作者,如果在写小说之前有那么多的钱,或许她就不会再写小说了。


  而小说发布之后拿不到很多钱,没有入V,一样的没办法捍卫自己小说的著作权。
  
  在我踏进了耽美圈以后,第一次看见桃花债,我估摸着它被抄了。因为很少会出现耽美小说抄言情小说的,更何况它的上线时间的更早。


  抄袭本身就是恶劣的行为,加之盖上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,不断丢锅给别人,把原著作者当成捆绑货物陪跑。


  人言可畏,法律的实施还不够严密,再有金钱利益的推使,就算鉴定,也要看是谁请的,背后有没有金钱往来。
  有一种叫先入为主的情感,毕竟很多人先看的是抄袭作者的作品,其中部分的人会自然带有对原作者抵触情绪。
  谎话说了一千遍,就成了真话。
  
  至于某作者,不想谈论其人品,大家都是知道的,不需要多解释。
  以及相关的电视剧主题曲,电影海报,页游主页,人物服装,页游界面音乐,最近反抄袭节奏有点带偏,保障好自己的三观,大家理智对待,保护好自己。
  
  后来听说貌似还要抄袭耽美小说(消息不属实),那就看是动画出的快,还是你抄的快咯。
  
  
  以上属于个人看法
  
  同第一弹一样,接受反驳,我心很大,有评论挺好,反正我缺。( ・ㅂ・)و ̑̑
  
  
  

评论

热度(17)